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食堂接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7    人气:

3月5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检查组一行到我校,针对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良,后勤服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黄巨永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两项国家标准,对照检查表单中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两员”配备、食材采购与贮存、现场加工与制作、餐具清洗与消毒、卫生清洁、食品留样、人员管理等16类项目的49个指标现场进行逐一查验。检查过程中,对我校食堂管理规章制度、物品采购、现场管理等过程性台账资料进行了细致检查与询问。最后,检查组就我校食堂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建议。

检查结束后,韩永良对我校食堂管理提出要求:一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理念,切实强化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二要从行动上严格落实“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机制,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三要从制度上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与培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供稿 舒李予晴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