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校标 校训 校歌 校名 旅院精神






“和、礼、勤、进”释义为“互融为和、克己为礼、业精于勤、功成于进”,是旅院人自己凝练的大学精神,是体现旅院的整体精神面貌、办学特色和价值观念的最好诠释。

和:互融为和 。“和”,指世界万物处于最好的状态,是不同事物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旅院精神首字为“和”,提倡“互融为和”,顺应自然界规律,融合地与别人合作。和,开始于互融不同,圆满于合而为一。

礼:克己为礼。“礼”,指符合社会整体利益的行为准则,包含了得体的礼仪、尊敬的态度、诚实的品行等。旅院精神第二字为“礼”,提倡“克己为礼”,明确了人之所以能立足于社会,需要有符合规范的言行举止,需要有以集体利益为先的高尚情操。礼,开始于法治约束,圆满于道德仁义。

勤:业精于勤。“勤”,指一个人做事尽力、不偷懒,有勤快、勤奋、勤恳等意思。旅院精神第三字为“勤”,提倡“业精于勤”,既是对兢兢业业工作于旅游教育岗位的老师的肯定,也是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刻苦钻研、勤学苦练的希冀。勤,开始于勤快做事,圆满于勤思创新。

进:功成于进。“进”,指人或事物前进、发展的状态。旅院精神第四字为“进”,意味着“功成于进”,即成功来自于不满足于现状,来自于大踏步地前进和发展。进,开始于向前迈进,圆满于登堂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