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百县千碗与浙江饮食文化”负责团队赴金华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01    人气:

2月29日,我校主持的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百县千碗与浙江饮食文化”子课题“八婺有味:百县千碗与金华饮食文化”负责人朱倩倩一行赴金华开展调研。金华市社科联和文旅局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汇报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的研究意义、框架设计、团队人员和研究计划等内容,并就特色食材、案例选择、文化标识、典型街区、美食+旅游等,与地方相关业务部门邀请的本地企业专家和地方高校专家交流意见。

金华市社科联介绍了金华文化研究工程、金华文化历史人物和饮食文化研究及当地相关专家学者情况,并就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项目的框架优化、材料丰富和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了丰富的建议。会上,金华市文旅局还介绍了金华百县千碗的做法和成就。

浙江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百县千碗与浙江饮食文化”自2023年立项以来,总论和11个子课题有序赴各地开展调研和撰写工作,不断提升课题研究的特色性、典型性和科学性,进一步加强了校社科联与地方社科联的组织联络,促进了学校教科产研更专业服务省内市县文旅部门,助力学校重大项目更加科学服务地方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供稿 巫程成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