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杭州市侨联、奥地利杭州华侨华人协会来访

发布时间:2024-04-12    人气:

4月11日,杭州市侨联联络和权益保障部(经济科技部)部长李孟波、奥地利杭州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吴黎明一行4人到访我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郎富平,国际教育学院、厨艺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郎富平热烈欢迎杭州市侨联、奥地利杭州华侨华人协会一行来访,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发起成立“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鲁班工坊—中塞旅游学院”等形式,积极探索中餐“出海”的路径,努力擦亮国际化办学的“金名片”,希望能通过奥地利华侨华人的力量拓展合作渠道,传播美食与茶饮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李孟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称赞了学校一流的办学条件和成就。她表示,侨联愿意作为桥梁纽带,对接海外侨胞,融通中西,传承文化,助推文旅出海,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者大军。

吴黎明介绍了欧洲的中餐发展历史和现状,表达了与我校就人才培养和输出进行合作的愿望,并表示将发挥海外侨胞、中餐馆在美食文化传播中的独特作用,向海外推广中餐文化,做好技艺传承、文化创新,讲好中国故事。

访问期间,李孟波、吴黎明一行参观了横店实训楼、雷迪森产业学院等实训场所。

(供稿 杨志超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