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设计征集评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4-03    人气:

近日,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研究会公布了浙江省高校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设计征集评比结果,我校教师陈璐婷在全省本专科各大院校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自2023年9月起,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究会面向全省征集优秀的教学设计。经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1项。

陈璐婷作品的整个教学设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足迹,聚焦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依据“建构主义”“情境认知”等教学原理,构建深度学习下的“5E”教学模式,采用五环递进的教学过程,以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教学效果。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秉承“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心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根本任务是育人”的理念,在教学改革层面创新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手段。此次教师荣获佳绩,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改革创新中的成果,有利于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育人实效。

(供稿 陈璐婷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