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2024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导游服务”赛项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03    人气:

3月29-30日,2024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导游服务”赛项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旨在提升中等职业院校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导游服务技能水平,培养适应旅游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今年教育部首次将此赛项列为A类赛项。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11个地市25所院校32名选手参加,实现省内所有地市全覆盖,充分展现了浙江省中等职业院校在旅游教育领域的实力和活力。

作为赛事承办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组织能力,第一时间成立执委会,下设联络组、接待组、技术保障组等10个工作职能小组,各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协同作战,全力投入到赛事筹备工作中,为比赛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中职导游服务赛项内容分为“导游综合知识测试”“业务能力展示”“才艺运用能力”三个模块。“导游综合知识测试”模块包含导游知识测试、导游服务英语问答,主要考验选手的基本知识储备和英语口语能力;“业务能力展示”模块主要考查现场导游词的创作以及自选导游词的讲解;“才艺运用能力”模块则侧重考查选手带团过程中导游情景设计描述及应景的才艺能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他们独特的方式展示着导游的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环节,选手们更热衷于选择小众景点和非遗项目。选手们以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将这些景点和非遗项目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旅游专业的教学成果,也为各校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筹办大赛,学校也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发挥在旅游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推动教学改革和创新,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旅游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 李宛静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