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会暨宣传教育评论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人气:

4月2日上午,学校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会暨宣传教育评论员培训会在勤进楼4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盈出席会议,各部门宣传教育评论员,宣传统战部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学生记者参加会议。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学校新媒体建设和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酒店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旅游外语学院被评为2023年度学校新媒体建设先进集体,招生就业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厨艺学院、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被评为2023年度学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集体代表旅游外语学院宣传教育评论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特邀浙报集团杭州分社总编辑助理张彧为宣传教育评论员及学生记者作主题为《不止于纸——寻找融媒体时代的“网感”》的讲座。

会议总结了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部署2024年新闻宣传工作任务。同时对宣传教育评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在“深”字上下功夫。要做好新闻内容的深度挖掘,提升新闻报道的深度;二是希望大家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文风朴实,走得进师生生活,要内容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作风踏实,耐得住“磨砺”;三是希望大家在“新”字上下功夫。要革新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巧用新媒体技术,实现内容创意与表现形式的结合;四是希望大家在“融”字上下功夫。要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起来,把部门工作融入到学校中心任务和目标中。

(供稿 赵青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