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年会暨学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4-05    人气:

4月3日,2024年度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年会暨学术培训会在缙云厅召开,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教授,《浙江学刊》总编辑田明孝研究员,校社科联主席、校长杜兰晓,校社科联副主席、纪委书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社科联秘书长、科研处处长朱倩倩主持。

杜兰晓在致辞中指出,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省社科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对全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真”“情”“实”“意”总要求20周年,也是浙江省社科联成立40周年,此次会议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以更高站位服务文旅融合,以更广视野推进科教融汇,以更大格局打造社科高原,为学校社科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为打造社科强省发挥旅院力量。

严一平在工作总结和部署中指出,2023年我校社科联坚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学校社科工作新局面。下一步,校社科联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拓展交流平台、优化队伍建设、提升社会影响,为加快实现学校“两个提升”办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旅游管理学科的高质量论文发表,“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以及 “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专项的特色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范主席结合实际解读了“真”“情”“实”“意”的深刻内涵,并对我校社科联和社科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会议的第二阶段,《浙江学刊》编辑部总编辑田明孝作了《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田总编从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学术期刊栏目设置与选题方向、论文选题、论文写作和投稿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辅导。

校社科联年会前,全体理事还召开了工作会议。千岛湖校区视频参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

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范钧

《浙江学刊》编辑部总编辑田明孝

(供稿 桑华月 方琳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