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荣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2023年卓越奖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外办)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外办)   时间:2023-05-06    人气:

近日,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2023年世界大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会上公布了9个领域的团体奖和4个领域的个人奖,共计41个获奖者。我校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获得“卓越教育工作者奖”金奖,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学生莫诗杨获得“卓越学生成就奖”银奖,这是继我校荣2020年获WFCP“学生支持服务”卓越奖铜奖之后,又一次获得了此项荣誉。

“卓越教育工作者奖”旨在表彰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学校专业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金晓阳同志从教30余年间,一直遵循“厨德立人,厨艺立身”的教育原则,时刻把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工作首位;作为烹饪专业带头人,金晓阳带领学校烹饪专业实现了教学、科研和技术技能的跨越发展,专业办学质量获得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厨师协会认证;作为中国烹饪技艺的传承人,他领衔国家级厨艺传承大师工作室,带领技术骨干和优秀学徒,服务于“百县千碗”“饮食类非遗传承”“杭州亚运餐饮研发”等多项政府工程;作为中国烹饪文化的传播者,他致力于“一带一路”饮食文化共同体的构建,牵头中塞旅游学院和中意厨艺学院建设,为中餐在海外的传播和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

“卓越学生成就奖”旨在表彰通过主动创新、克服困难在相关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形成示范性影响和方法的学生。莫诗杨同学,作为乡村产业融合的先行者,创立杭州向乡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实现网红破圈、IP引流,打造乡村旅游多元体验;作为村落旅游品牌的提升者,考察调研100余座村庄,设计开发70多个文创产品、景观标识,撰写报告56份,成功推广文旅运营产品500余件;作为深耕乡村文旅的奋斗者,助推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延长农产品价值链条,提升农村文化品位,用青春写下乡村美丽发展新篇章。

据悉,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成立于1999年,由6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组织与院校、应用技术大学组成,是世界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多边组织,被誉为“世界职教领域最权威组织”。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于2014年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世界各国在相应领域成就突出、表现优异的院校及个人,宣传推广其优秀实践经验。

(供稿 杨扬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