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杜兰晓受邀参加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专题对话

发布时间:2023-04-24    人气:

4月22—23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携程集团协办的2023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北京召开。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司局、直属研究机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地方旅游主管部门领导,旅游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旅游协会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主持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强化‘三大体系’建设 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在专题对话环节,专家们围绕新时代文旅融合要求是什么,各界应对创新发展怎么做,学界责任担当如何体现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校长杜兰晓教授作为唯一的高职院校代表受邀参加专题对话活动。杜兰晓表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作为一所部省共建的高职院校,始终紧扣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研究与实践并重,科研与育人并举,以人才作支撑,以专业塑品牌,以文化来铸魂,以服务促发展。学校积极开展文旅融合高水平学术研究,连续4年荣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一批科研成果获得领导肯定性批示,并为政策制定部门所采用;立足国家需要、人民需要、地方需要,把握产业逻辑,动态调整专业,新增民宿、研学、定制旅行、智慧旅游技术应用等新专业,以高质量专业建设促人才培养;加强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人才订单化、精准化培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发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名单”和“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名单”。我校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郎富平教授申报的“新时代高品质旅游产品与服务体系创新及提升机制研究”课题,获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重点课题立项;千岛湖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苏坤老师申报的“‘数据人’假设与智慧旅游的数据异化问题及善治逻辑”课题,获2023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一般课题立项。

据悉,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成为旅游领域学术交流和实践探讨的年度盛会。我校连续多年受邀参加该年会并发言。

(供稿 金琳琳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