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5    人气:

4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校党政领导杜兰晓、周国忠、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杜兰晓主持。

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自学研读了学习材料,并在会上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进一步筑牢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杜兰晓在发言中谈到,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包含着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也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蕴藏着深厚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只有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认识问题才站得高,分析问题才看得深,开展工作也才能把得准。

杜兰晓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部署安排,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持续激发师生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杜兰晓强调,要学深悟透、强基稳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高效统筹学校事业发展,思想上对照、工作上对标、行动上对表,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党性教育,激发党建活力,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是学校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最可靠的主心骨,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要深化调查研究,激发创新活力,深入企业、行业开展“大调研”,开展专业人才需求、访企拓岗以及校企合作等调研活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抓实中心工作,激发办学活力,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校“2+5”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师生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