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26届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斩获金牌

发布时间:2024-02-11    人气:

“China,YanHan,Gold medal ……”2024年2月5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办的第26届IKA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颁奖大厅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欢呼声,来自全球的顶级烹饪大师们把掌声送给了中国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教师阎晗。在Culinary Art(烹饪艺术)个人赛项中,我校教师阎晗以总分第二夺得金牌(92名参赛选手共决出16枚金牌),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中国西式烹饪的实力。

烹饪艺术赛项要求每位选手制作并呈现一套手指餐和五道菜(前菜2道,汤1道,主菜1道,甜品1道),阎晗以一组“喜迎新春“作品征服了裁判组和同场竞技的选手们,大家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赞美。赛项裁判长在点评中,围绕阎晗获奖作品,多次用“I Like(我喜欢)……”开头,对菜肴搭配、色彩运用、技法展示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作品以中国春节为主题,融入大量中国特色食材和烹饪技法,由内而外呈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博大精深的烹饪技艺,如展台上喜气洋洋的财神、中国龙年的菜单、做成灯笼形状的甜品、红包造型的巧克力装饰等。

本次比赛得到了杭州市厨艺协会、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等协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基于校企师资发展共同体平台的建设,诸多行业企业大师都不遗余力地给予指导。其中,2020年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中国青年队教练钟伟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参赛经验。备赛期间,西式烹饪工艺专业主任徐迅带领国际竞赛团队师生与阎晗一同打磨比赛作品,学生王介明作为剪纸非遗传承人献上“二十四节气”剪纸作品为展台增添中国年味。

IKA奥林匹克烹饪大赛始于1900年,每四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国际三大顶级专业赛事之一。本届比赛由德国厨师协会(VKD)主办,共有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名选手参赛。阎晗斩获大赛金牌的意义非凡,早在四年前,当他还是旅院在校生时,已凭借辉煌竞赛成果获得参赛资格。现已成为全国技术能手的他,作为旅院教师出征德国,终于完成了多年夙愿。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厨师在西式烹饪技艺上的精湛水平,打响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国际烹饪职业教育界的影响力。

(供稿 倪淑颖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