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韦国潭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5-25    人气:

5月24日下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韦国潭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韦国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紧密结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发展实际,立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总体把握‘两个确立’的生成逻辑”“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

韦国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韦国潭指出,“两个确立”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内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唯物史观的内在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的灵魂所在;“两个确立”是历史经验总结出的科学结论,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认识的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深化;“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是对“马克思主义行”命题的生动实践,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命题的生动实践,是对“中国共产党能”命题的生动实践。

韦国潭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赢得新的“伟大斗争”的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伟大事业”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实现“伟大梦想”具有决定性意义。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才能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思想指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奋进伟力,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强大的战略定力。

韦国潭要求,要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理论武装的思想自觉,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弘扬我们党注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对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一刻不停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强化政治自觉,始终聚焦党的工作大局、服从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坚守政治关,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要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一是在坚守初心上必须始终矢志不渝,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深化“三教改革”,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着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在发展目标上必须始终坚定不移,学校各条线上的工作,都要紧紧围绕“实现‘两大提升’,建成‘两大高地’”总发展目标,突出重点、把好重心、压实重任,要在调研过程中加强交流沟通、经验分享和成果运用,真正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瓶颈”,要不断增强思维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创新选人用人的体制机制,让能干事的有平台,想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站奖台;三是在作风建设上必须始终常抓不懈,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大力倡导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科学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自觉遵守规矩,不得超越“规矩”红线。

韦国潭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校区同步视频参会。

(供稿 赵青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