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奇妙中国味道——西湖宴”中国美食文化展在塞尔维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5    人气: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4月13日电(许旭、赵青、岳德亮)塞尔维亚当地时间4月11日,一场具有中国传统美食风味的“奇妙中国味道——西湖宴”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印象西湖、凤尾虾巢、松鼠鳜鱼、东坡笋肉……一道道杭帮菜彰显了江南鱼米之乡的清淡典雅。此次美食文化展的设计以山川碧水为背景,以悠久文化为核心,体现着西湖之美。

“这次美食文化展以‘西湖宴’为主题,让大家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到百县千碗杭帮美食的绝妙滋味,给大家带来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体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派驻塞尔维亚鲁班工坊院长程礼安介绍。

据悉,“西湖宴”美食文化展由程礼安带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在塞学习交流的10名中方学生和鲁班工坊塞尔维亚学生合作完成。参与制作的中方学生王世粤说,“看到塞尔维亚人喜欢我们做的美食,喜欢中国文化,感觉十分骄傲。”

去年5月,“鲁班工坊·中塞旅游学院”正式落地贝尔格莱德。中塞旅游学院本学期共组建了4个班级,招生达66人。

尼古拉同学是本学期中塞旅游学院的一名学生,“中式烹饪给我打开了新的世界,能学习中餐的刀工和佐料调配的技巧,感觉非常棒。中文课上,老师不仅教授了汉语,还介绍了中国家庭、清明节等内容,让我对中国文化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除了“西湖宴”菜肴,主办方现场还邀请塞尔维亚民众体验“青团”的制作。

中塞旅游学院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三个境外办学机构之一。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慧表示,“中塞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中文+中式烹饪’为特色的教学,旨在促进中塞旅游职业教育和人文交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

据悉,今年5月,中塞旅游学院将组织塞方学生赴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交流学习,未来塞尔维亚鲁班工坊还将在社会培训、文化交流、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和全面的合作,包括面向塞尔维亚普通民众开展烹饪类的社会培训、赴当地高中开展中华烹饪交流、举办世界中文日活动等。

原文链接: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969011?d=134d81d&channel=weixin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