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中意厨艺学院中式烹饪培训课程在米兰发布

来源:厨艺学院    作者:厨艺学院   时间:2023-05-24    人气: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倪淑颖 时忆宁)东坡肉、龙井虾仁、酒酿圆子……在意大利米兰的“知味杭州,醉美西湖”美食文化品鉴晚宴上,耳熟能详的杭帮菜用西式分餐制呈现,精致的摆盘、地道的滋味令嘉宾们赞不绝口。来自意大利共和报的记者玛丽拉表示,这是她吃过的最美味、最有创意的中餐。

这场晚宴由“中意美食新丝路烹饪教育联盟”(以下简称丝路联盟)举办。该联盟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中意两国美食烹饪相关的学校和企业发起成立,现有17家成员单位。晚宴菜肴由该校国家级金晓阳厨艺传承大师工作室成员设计制作。

晚宴现场发布了即将在米兰品味高级烹饪学院推出的中式烹饪培训课程。该课程主要进行中餐通识、菜肴开发、技术提升等培训,面向对中式烹饪感兴趣的意大利友人,以及当地中餐馆从业人员,由丝路联盟组织国内和在意大利工作的中国烹饪大师担当线下培训讲师。

2020年,学校成立了第三个“一带一路”境外办学机构——中意厨艺学院。“去年,学校还在意大利米兰品味高级烹饪学院设立了中意厨艺学院的教学点。”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慧介绍,米兰品味高级烹饪学院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著名的烹饪培训学校,主要培养烹饪、烘焙、品酒、管理等方面的精英学员,教学质量得到了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和欧盟专业认证以及ISO9001认证。

“我们计划今年下半年,在该教学点开设线下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所以,在发布中式烹饪培训课程的同时,我们也同步在海外发布了《海外中式烹饪工艺基础课程设置规范》和《海外中餐馆标准》,制作了《奇妙中国味道》在线双语课程资源。《奇妙中国味道》包括中式冷菜、热菜、面点等三个系列。区别于一般的中式菜肴技能课程,我们在教学视频中融入了很多中国美食文化知识,尤其在中式面点课程资源中以知识图谱的形式展示常见的中式传统面点,可以让海外人士对中餐有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黄慧表示。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杜兰晓表示,多年来,学校积极推动中意美食文化融合。在意大利开展中式烹饪培训是丝路联盟重要建设项目“中意厨艺学院”的工作宗旨,中意两国有着同样悠久的饮食文化和享誉全球的烹饪造诣,希望通过专业培训,能让意大利友人了解真正的中餐,并掌握中餐的制作技艺。

原文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305/t20230524_2412550.shtml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