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学习强国》:这场招聘会上170家企业提供3500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3-05-12    人气:

作者:沈昕苒

“终身免费提供食宿”“缴纳五险二金”“进岗后人均年薪10万元/年”……各个单位都在卖力宣传着自家的就业岗位。这样火热的现场,出现在“浙江省第十四届旅游院校毕业生专场暨杭州市大学生春季就业见习招聘会”。

5月10日,170家用人单位走进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招聘选才,提供35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旅游、餐饮、直播等诸多行业。

本次招聘会设置了景区旅行社专区、酒店餐饮专区、宁波专区、校友专区、综合区等分区,共吸引17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多位于杭州地区,辐射省内周边地区。各家用人单位为大二实习生、大三应届毕业生及毕业校友提供高质量岗位3500余个,平均薪资4500元起,部分企业薪资高达10000元。

“今年五一期间,我们游客接待人数已经突破了2019年的最高峰,业务量的增长,也使得我们对相关专业的人才需求巨大!”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团委书记刘女士介绍。

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作为国企也深受浙旅院学子的喜爱,刘女士表示,今年是他们参加浙旅院招聘会的第三年,从第一年的只招到一名旅院学子到如今前来投简历的学生络绎不绝,西湖游船与浙旅院建立了双选双赢的良好关系。“往年招进的同学表现都很不错,他们也会主动向学弟学妹们推荐我们公司。”

如今,旅游人才紧缺已经成为旅游行业的共识。几家招聘企业招聘人员都表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大规模招聘了,这次的文旅企业专场招聘会举办得很及时,随着旅游市场需求进一步释放,企业提前为接下来的旺季招揽储备人才非常有必要。

另外,本次参会的招聘单位有事业单位、央企、国企、外企、三资企业、国内500强企业,也有五星级酒店、精品酒店、国际连锁酒店、金牌民宿、四星以上旅行社、4A级以上景区等旅游类、康养类企业和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类企业。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的这次招聘会,还设置了“就业联络员选企业”环节。这些就业联络员均是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的在校生,他们根据学生中收集到的广泛就业意向,包括企业类型、就业所在地、薪资待遇等多方面进行考量,然后从报名想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中挑选出来的。

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结束,文旅产业强劲复苏,企业用人需求剧增。为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通过广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积极助力基层和山区26县就业、数字赋能打造“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升培训等五大举措,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同时,也考虑到因实习等原因会有学生没有办法到招聘会现场,学校安排七位直播达人为企业提供线上岗位推荐,学生也可以线上提交简历。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近1200名毕业生参会,提交简历3622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935个。本次大型综合招聘会,是疫情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办的最大规模线下招聘会,为疫情后文旅行业复苏,企业用工提供良好平台,也为毕业生成为文旅从业者提供了充分就业选择。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967101740982150977&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2dcf97407c0a823200009&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9967101740982150977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