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中国旅游报》客户端:全国文体旅游类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暨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03    人气:

4月1日,全国文体旅游类专业模块化教学改革师资培训班暨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千岛湖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文体旅游(二)协作共同体(以下简称“协作共同体”)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旅游大类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中国智慧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发展共同体协办。

在协作共同体成立大会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杜兰晓教授对文体旅游(二)共同体工作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未来各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寄予了期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赖斌对协作共同体和各院校未来的建设提出了坚持共建共享、坚持协同创新、坚持开放包容三点倡议。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宗国表示,协作共同体的建设为国家级、省级团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期待各院校依托平台共同推动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落地落实。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事业部副主任洪国芬从共研和共建两方面阐释了高教社支持协作共同体建设的基础,并表示未来将持续服务协作共同体的发展。之后12所院校单位举行了协作共同体的签约仪式。会议期间,由广西师范大学为协作共同体其他院校授牌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旅游大类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标志协作共同体第一项师资人才合作培养的开始。

成立大会之后,《教育与职业》杂志社副社长张伯成博士作了《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审思学术论文协作的多维视角》的主题报告,从关注顶层设计之思维、聚焦学术研究之主题、用好全域一体之观点三个方面阐释职业教育类学术论文的写作,为职业院校教师拓展了研究思路,开辟了新的研究视角。洪国芬作了题为《新形态教材建设创新与实践》的报告,从“三教”改革背景下的新形态教材建设,纸媒与数媒融合的一体化教材,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融媒体、交互式、智能化数字教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协作共同体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为主课题和牵头单位,集结了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沈阳市旅游学校、广西师范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中职、高职与本科院校。协作共同体坚持“自由开放、协作互补、分层分类、合作共赢”的原则,紧抓新时代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与职业教育体系构建、数字化改革与创新的必然趋势与机遇,充分发挥成员院校的优势以促进深度协作、合作共赢,构建全国旅游大类专业发展的协作共同体,也诚邀各个旅游大类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院校加入。

原文链接:http://www.ctnews.com.cn/rcjy/content/2023-04/02/content_139738.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