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潮新闻》:李显龙访华期间多次提及文旅,关于中国游客来新加坡他说……

发布时间:2023-04-03    人气:

3月27日至4月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中国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国事访问,前往广州、博鳌以及北京。

新加坡被誉为“花园城市”,是东南亚地区最受游客欢迎的旅行国家之一,今年三月还成为全球首个被认证为可持续旅游目的地的国家,在绿色出行、动物友好、发展当地文化与民生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之举。

潮新闻记者注意到,李显龙在访华期间数次涉及了文旅话题。

在3月30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时,李显龙表示亚洲各国乐意跟随中国推动本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更期待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新机遇,推动旅游业的复苏。而在昨天公布的《中国和新加坡关于建立全方位高质量前瞻性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也提到了期待加强中新两国在航空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全面创新合作。

据新加坡媒体《联合早报》报道,李显龙在结束访华行程前接受随行新加坡媒体采访时提到,新中正在恢复民航服务,让航空互联互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目前,两国的航空服务只恢复到疫情前的40%,李显龙表示新加坡也在与中国商量,希望能加速推进,增加人员流动。

“我想中国人也会想去旅行,我们期待在滨海湾看到他们,鱼尾狮也期待与他们合影留念。”他说道。

中国是新加坡的主要客源国,一直以来都是新加坡非常重视的市场之一。2019年,约有36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到新加坡旅行度假。

根据同程旅行3月31日发布的数据,在今年3月的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除了泰国以外,新加坡是目前出境游预订量涨幅最高的目的地,环比达到了18.5倍。

时隔三年后,新加坡也在为即将到来的大范围中国游客做着全方位的准备。

3月28日,由新加坡旅游局主办的2023新加坡休闲旅业大会在成都召开,这是三年来新加坡旅游局的首个大型线下会议活动,可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据悉,2023年新加坡旅游局推出了绿动身“新”、食遇“新”意、乐活“新”生和体验创“新”四大系列主题,致力于为消费者呈现多维度的旅行体验。同时,为鼓励更多旅客尝试和体验本地游览活动,新加坡旅游局还推出了面向全球旅客的“新加坡奖励”计划,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可以通过预订和参与自己喜欢的活动,认识和体验不一样的新加坡。

未来,新加坡旅游局将继续实行创造、吸引、培育高质量的MICE活动落地新加坡的策略,将新加坡打造成为亚太地区最具可持续性的MICE目的地。(MICE即Meetings<会议>、Incentives<奖励旅游>、Conferencing/Conventions<大型企业会议>、Exhibitions/Exposition<活动展览>和Event<节事活动>的首个字母大写组成)

3月15日,中国恢复了新加坡等59个国家免签入境海南的政策;3月31日,中国恢复旅行社经营外国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最近一系列的入境游好消息,也勾起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副教授、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导游分会副会长徐辉10年多年前的尘封回忆。

1994年-2009年期间,徐辉作为某省级旅行社入境旅游中心亚大部的负责人,长期负责华东线(南京、无锡、苏州、上海、杭州所组成的一条黄金旅游线路)的新加坡游客组团和接待工作,江南水乡是这些同处中华文化圈的外国人最感新奇的旅游目的地。

“他们喜欢周庄、同里、南浔这些江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既有烟火气又各具特色。新加坡人平常喝乌龙茶和红茶为主,但他们在中国也很喜欢买杭州龙井、苏州碧螺春等绿茶,和丝织品一起作为礼品带回国送予亲朋,这些东西以前只有在乌节路(新加坡著名购物街)的高档商场里高价才能买到。”

徐辉建议,在入境游重新开放后,浙江的地接社针对新加坡游客可以更多地展示和讲解宋韵文化和各地美食。“宋朝在国外是一个评价很高的朝代,浙江具有代表性的宋代建筑和古典文化,外国游客可以借助茶、词、宴等各种载体,在浙江了解独具特色的地域历史文化。”

不过,徐辉认为当务之急是入境接待导游首先要掌握双语技能,拉进与新加坡游客在用语习惯和文化差异上的距离,才能更好地结合中英文来传播中华文化。

原文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36072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