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领导干部“铸魂提能”读书班

来源:组织部(人才办)    作者:组织部(人才办)   时间:2023-05-10    人气:

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4日-6日,学校举办领导干部第一期“铸魂提能”读书班,以读书班推动“关键少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

学校党委书记韦国潭出席读书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凝心铸魂厚植忠诚,深刻领会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要学深悟透率先示范,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夯实基础;要学以致用推动发展,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5月4日上午,读书班邀请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褚国建教授,以“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为题做辅导授课。褚国建从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历史成就、着力推进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强国建设等三个方面,深刻分析和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法治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

5月4日下午,读书班召开“学习新思想、发展‘赛拼创’”交流会。会上,8个职能部门、4个二级学院就本部门第一季度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交流,校长杜兰晓围绕学校年度“2+5”目标体系和“六强六提”工作任务做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党委书记韦国潭作总结讲话,要求各部门下一阶段要围绕重点抓落实、面对难点强攻坚、紧盯节点求突破、聚焦亮点创特色,要以更实的干部工作作风、更紧的上下沟通联动、更足的干事创业拼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5月5日上午,读书班在学校“红色之旅”主题馆开展“沉浸式”教育,通过初心重温、微课领学、干部讲学、在线测学等环节,将理论学习课堂搬入虚拟仿真的红色场景,让领导干部身临其境地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员列席指导。

在主题馆大厅,党委书记韦国潭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维维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为题进行微课领学。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志荣、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孙伟分别聚焦“提升调查研究能力,锤炼务实作风”“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作干部讲学。

读书班期间,全体领导干部分为5个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书目。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桑华月、丁国浩深入各学习小组,以巡回宣讲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时代性和重大意义开展了微课领学。

本次领导干部“铸魂提能”读书班总共为期一周,将分三个阶段有序开展。通过分阶段、有重点地组织闭门学习研讨,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供稿 谢慧颖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