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联席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人气:

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联席扩大会议。校长杜兰晓,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校审计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郑晓君主持。

会议对2022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对2022年内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针对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指出的问题,与会领导和各责任部门对审计处拟定的《关于经济责任审计的整改报告》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杜兰晓作总结讲话,指出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深化对审计工作的认知和了解。她强调,内部审计作为基础性、源头性的自我监管机制,不仅是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也是学校发展的“安全员”、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全校上下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推进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更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针对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杜兰晓深度分析了存在这些审计问题的原因,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新时期审计内涵认知的意识,重新审视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审计的新要求,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绩效审计的力度,加大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重点工作、重要指标完成,经济事项绩效管理和遵纪守法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三是进一步提升质量,充分利用好审计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深刻检查,举一反三,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的融合联动,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供稿 王俞玮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