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浙江工匠”沈军走进厨艺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

来源:厨艺学院    作者:厨艺学院   时间:2023-03-21    人气:

3月20日,厨艺学院邀请浙江工匠、西湖国宾馆党委书记、总经理沈军来校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专题活动,与应届毕业生就职业发展和就业选择近距离交流,活动在厨艺学院一站式社区守正书院举行,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党总支书记徐峥出席。

会议伊始,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为沈军大师颁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证书。

随后,沈军围绕“弘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主题,从最初的行业选择、入行遇到的挫折、厨艺人的工匠精神和现代餐饮业的守正创新四方面进行了讲述。沈军表示,工匠精神在厨艺这个行业尤为重要,尤其是从一线劳动者看来,工匠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是一个大国厨艺行业从大到强所必须的一种精神。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坚定就业方向和就业信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保持青春的拼搏激情,发挥自身的厨艺专业特长,不断学习实践,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从学习和实习中遇到的困惑、个人能力的培养、未来职业的选择与发展等方面与沈军大师进行了交流,沈军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立足行业,传承技艺,脚踏实地,专注持久地继承好、弘扬好、发展好中华美食文化。

(供稿 高晴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