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及房产使用情况和固定资产清查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委办公室   时间:2022-12-16    人气: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巩固深化校内巡察和教育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一清理、两专项”工作成果,12月5-12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韩永良率纪委办公室、资产管理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对各二级学院(部)党风廉政建设及房产使用情况和固定资产清查开展了专项检查。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核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清点等形式开展检查,重点聚焦内控机制、巡察整改、房产使用是否存在闲置浪费,资产是否存在账、物、使用人不一致等内容。

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表示对检查组反馈的存在问题照单全收,并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韩永良在检查中对二级学院(部)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到岗到人,履行好监督职责,加强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意识;二是工作责任再落实,将反腐倡廉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是风险防范再扎实,健全内控,定期开展风险排查与防控;四是教育宣传再深入,开展有专业特色的廉洁教育;五是队伍建设再加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前哨”和“探头”作用,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今后,学校将持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采购资产管理制度,严格把关资产采购管理,加强二级部门资产台账管理,规范资产使用,以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供稿 郁文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