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浙江新闻》:哪里的豆腐和鱼头最好吃?“浙”个比赛的赢家是它们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宣传统战部   时间:2023-01-08    人气:

1月7日,浙江省“百县千碗”豆腐、鱼头挑战赛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火热开赛。

为什么今天比赛?1月7日,谐音“一起”“ 要吃”,开启“1·7浙江美食日”;

为什么是豆腐挑战赛?豆腐谐音“多福”“多富”,契合我省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的时代场景;

为什么是鱼头挑战赛?鱼头象征年年有余、从头开始,寄托后疫情时代市场复苏、事业开拓的大众意愿。

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承办。

经过激烈角逐,临海白水洋豆腐、杭州木郎鱼头分别夺得浙江省“百县千碗”十佳豆腐、十佳鱼头之冠。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许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省餐饮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餐饮企业代表,专家评委,美食达人,以及媒体和市民代表等上百人参加活动。

陈广胜说,开展“百县千碗”挑战赛,是打造浙江风味美食品牌的一次尝试。首先选择豆腐、鱼头这两项,是因为这两大菜品,许多地方都有招牌,所以值得同台展示。同时,它们各有喻意。豆腐谐音“多福”“多富”,鱼头象征年年有余、从头开始。

虽然美食各具特色、各有风味,难论高下。但在同一个平台上,让大家各显技艺,可以构建一种良性机制和生态,更好地从整体上打响浙江的美食品牌。

新年伊始,“百县千碗”菜品大赛已率先于1月1日开展线上投票活动,这次挑战赛采用“线上+线下”综合评比的形式,线上投票历时七天,由浙江各地群众在小程序上评选出自己喜爱的豆腐、鱼头菜品。截至日前,线上投票总计超过数万票。

比赛现场,来自浙江11个地市、56家餐饮企业、近百名选手从浙江各地带来独具特色的食材、佐料,现场烹饪制作获得“百县千碗”美食称号的24个豆腐菜品和32个鱼头菜品,点燃浙江“百县千碗”的人间烟火气。

比赛特别邀请了厨艺、美食界大师级的专业评委,以及由相关媒体、美食达人组成的大众评委作为评选团,从味感、质感、观感、营养卫生与数量、文化故事五大板块对参赛菜肴进行品尝、点评、评分。从选料、烹饪再到装盘的每一步骤,评委们都严格细致地进行品鉴。最后由大赛评委组综合线上投票、线下评比分数评选出浙江省“百县千碗”十佳豆腐和十佳鱼头,同时评选出了最佳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88107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