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杜兰晓赴上海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人气:

为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大调研活动走访合作企业全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8日,校长杜兰晓带队走访上海两家合作企业,并与在沪实习、就业的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杜兰晓在厨艺学院和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下,先后考察了美心食品(广州)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受到合作企业的热情接待,双方就下阶段合作展开交流。杜兰晓听取了企业代表对校企合作项目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企业发展的新形势、对人才的新需求和今后的合作新方向。杜兰晓对合作企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和紧密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层面继续保持与国际强品牌企业的合作,积极将企业标准化和智能化的管理理念与工作流程引入课堂教学,同时也希望企业层面不遗余力地提供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校企协力共同培养旅游类高质量人才。

此行,杜兰晓看望了厨艺学院和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在沪实习和就业的学生代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她询问了同学们的工作情况和职业规划,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生活、谈理想,气氛热烈而真诚。杜兰晓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要学会调适,增强适应性。她嘱咐同学们要主动适应岗位、行业和社会的快速变化,在遇到困难挫折时要以阳光心态积极面对;二要学会积累,增强竞争力。她鼓励同学们要打造自己的特色,具有“不可替代性”,要注重积累,每天的努力一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实现从量变到质变;三要学会自省,增强荣誉感。她希望同学们要增强对学校、对职业的身份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树立人生目标,认真谋划职业发展规划,奔赴美好未来。

此次企业走访调研,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落实主题教育深入行业企业大调研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发展需求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学校专业建设,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 倪淑颖 邵雨薇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