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12-20    人气:

12月16日下午,学校在惟实厅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行政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两级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国忠主持。

述职评议采取现场与书面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展开。会上,酒店管理学院、旅行服务与管理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旅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和主持工作的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作口头述职,其他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公共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公共教学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书记韦国潭作点评总结。他以责任压实、工作抓实、基础夯实三个“实”字充分肯定了各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点出了当前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真重视的氛围有待提升、聚人心的方式有待改进、提质效的手段有待加强、敢斗争的底色有待擦亮等问题,并就今后的党建工作如何拉高标杆、提质创优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建统领,在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政治方向上聚焦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理论武装,抓好班子建设,加强政治历练,形成工作合力,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在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上聚焦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本制度抓严实落到位,把“对标争先”谋在早做在前,把党建队伍培育好建设强,把党建品牌立得住叫得响,通过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学校党建整体质量提升。三是坚持改进作风,在突出责任落实、服务中心大局上聚焦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深化“三风”建设,大力推进“双建争先”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优势”这个关键点进行深入思考谋划,不断创新丰富“党建+”的各种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在培育新风正气、建设廉洁文化上聚焦用力。各级党组织书记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管住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对象和重要节点,及时做好正面引导和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用优良党风引领教风、学风、校风。

(供稿 周慧华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