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媒体报道 > 正文

《杭州网》:好吃又好看!这场生肖主题宴的菜普通家庭也可以做

发布时间:2023-03-17    人气:

3月15日中午12点半左右,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推出了今年生肖兔的主题宴——1个雕刻前序、2道冷菜、8道热菜、2道点心。

“哇,这么好看,都不舍得吃了。”不少在校师生在餐台前纷纷拍照,说要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朋友们“馋一馋”。尤其是能从形态上能看出明显兔子造型的四五道菜式。像拼盘里的两只兔子,外表毛绒绒的,与真兔比,除了个头小点,其他真的看不出两样。“兔毛是用猴头菇的菇绒做的,切割下来后再一点点粘上去。”参与菜式制作的学生介绍道。

“老师,看看我们做的‘兔子’,纯天然食材制作。”另一边学生介绍道自己的作品。“我们把瑶柱、兔肉丝、笋丝做成了兔子,外部塑性包裹的明胶放入用兔肉、鸭肉、鸡肉熬制3小时制成的汤中,一点味精都没用,很鲜的。”

记者发现,与往年的生肖主题宴相比,今年的菜式约半数以上采用了焖、炖、煮、蒸等清淡的烹饪手法,可以说“盛况”不如当年。

“健康饮食,这就是我们今年主打的方向。”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厨艺学院院长金晓阳说,今年的生肖宴时间因疫情而推迟了近两个月,我们也希望大家在经历过疫情后,在享受美食时也不忘吃的健康。

“今年的菜式食材都是寻常百姓家常吃的,胡萝卜、青萝卜、白萝卜、鸡胸肉、鸭肉、目鱼、猴头菇等,就是想着大家平时在家也能做着吃。”这次主题宴的总策划、全国饭店餐饮业国家一级评委戴桂宝说,像首乌鸡蛋就属于药膳,用黄精、首乌、土鸡蛋,做起来不复杂,炖就行了。“在疫情消散之际,也表达了希望民众平安无恙、与天地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作者:记者 张晶 通讯员 时忆宁

原文链接: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23-03/15/content_8492485.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