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院新闻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5    人气:

11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进楼2104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政领导韦国潭、杜兰晓、王忠林、陆文、王方、韩永良、姚哲峰、严一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韦国潭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林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改革创新,加快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对于学校来说,要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把办学定位转到培养应用型和技术技能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把办学模式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联动“校政行企协”,融合“产学服训研”;聚焦“产业行业龙头”,培育高层次项目;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建设产教融合平台。

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陆文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绿色学校建设》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绿色学校”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双碳”目标对高校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结合学校“三风建设”工作部署,要落实好全员参与,厚植绿色发展理念;要保持全程聚焦,巩固节能降耗成效;要健全绿色发展制度,完善监督管理体系。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方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心发言。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对于学校发展来说,要高质量推动高水平专业建设,高质量推动优质教材建设,高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高质量服务全民终身学习,高质量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

党委委员、组织(人才办)部部长严一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的新论述,要求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牢牢把握“两个确立”是推动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决定性因素。要抓党建、重引领,通过“标杆样板”做好示范带动;要疏堵点、破难题,通过“揭榜挂帅”激发党建活力;要优结构、促融合,通过“基层换届”筑牢战斗堡垒。

党委书记韦国潭在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鲜明的政治底色。

韦国潭指出,除了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还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推动学校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干部“四力”建设,持续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二是守正创新,协同发力,在塑造变革中增创发展新优势。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抓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三教”改革,“三风”建设,持续打造服务社会创新载体,持续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持续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三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中国旅游职业教育的引领者。要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在“双高”建设,尤其是专业群建设中,不断提升专业群核心竞争力;在数字化改革过程中,改造业务场景,加强大场景设计;在深化产教融合和社会服务中,依托校企师资命运共同体,深层次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深做实。

(供稿 时忆宁 编辑 赵青)




关闭】 【打印